旅游被雷击 陆教师状告旅行社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12日电)中国大陆广东东莞一名教师于去年随团到张家界旅游时遭雷击,身体多处伤残,为此打官司向旅行社求偿。但旅行社认为是天灾造成,没有赔偿责任。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东莞横沥镇第二小学的20名教师去年7月组团到张家界旅游时,其中一名叶姓教师遭到雷击,从阶梯上滚落地面,且头部先着地,鲜血顿时涌出,经过大半个月治疗才出院。

报导指出,经过鉴定,叶某头颅及肢体严重受伤,胸部多处骨折,构成大陆的10级伤残标准。

叶姓教师认为,导游在带团过程中没有尽提醒义务,且自己和旅行社签有合约,旅行社应对游客人身安全负责,因此控告旅行社,并索赔人民币56万元(新台币263万元)。

报导说,东莞第一法院昨天首次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东莞市国际旅行社代理律师指出,叶姓教师遭雷击是意外,并非导游擅离岗位所致,旅行社对此没有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