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塔斯大马谈器官移植伦理道德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7月10日,马来西亚卫生部旗下的器官移植单位和马来西亚器官移植协会共同主办了一场题为“贩运和买卖器官风险”的讲座会,并特别邀请了获得二零一零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国际人权律师兼《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著作人之一大卫‧ 麦塔斯(David Matas) 为主讲者。

早上11点半,多位医生、护士和关注医学伦理道德的医药专业人士及律师到马来西亚医学专科学院,踊跃出席了这场讲座会。

主讲人麦塔斯器官移植伦理道德上出发,在讲座中提出了14项各国器官移植机构应该遵循的原则。麦塔斯多次强调发生在中国非法器官移植的严重性,特别是中共遍布整个国家参与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邪恶行径,这点和其他国家的黑市器官移植是不一样的。

麦塔斯:“中国非法器官移植是遍布全国、有系统的。此等罪行是经政府批准、由国立医院犯案的。”

麦塔斯透露,继2006年《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面世后,澳大利亚、台湾、以色列等国家作出了响应,实施预防措施。

麦塔斯:“我了解到马来西亚正在尝试通过制定法律和政策来制止非法器官移植。大马将成为这方面的世界领导者,如果她在这方面能有所突破。”

吉隆坡医院肾脏部门主任拿督卡沙里医生(Datuk Dr. Ghazali Ahmad) 在记者会上指出了患者在国外进行非法器官移植手术的风险。

拿督卡沙里医生:“这些国外的器官移植团队是不会关心患者移植手术后所需的后续医疗和并发症的。”

马来西亚器官移植协会主席拿督哈吉·星医生(Datuk Dr Harjit Singh)指出,身为有责任感的人是不会鼓励病人涉及非法器官移植行为的。

拿督哈吉·星医生:“我们身为有责任感的人应该阻拦患者涉及非法行为。人们应该选择在伦理道德上正确的、合法的途径,而不是不合法的途径。”

这场讲座会的目地是为了警惕患者关于到中国或其他国家进行非法器官移植手术的风险及伦理。相关部门希望能透过提升大马民众对于死者捐献器官的意识来应对大马器官供体短缺的问题。

国家移植资源中心首席经理莉拉·雅斯敏医生:“卫生部、器官移植协会和资源中心邀请麦塔斯到这里来演讲的原因是希望透过他能让民众、媒体和大家知道到国外进行(非法)器官移植手术并不是解决方案。”

新唐人记者李秀佩马来西亚吉隆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