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穴位敷贴 改善过敏性鼻炎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尤柔玉、林长顺台北12日电)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医科今天表示,中医对过敏性鼻炎的治疗,除缓解症状外,主要调理体质和改变生活习惯,另搭配针灸穴位敷贴疗法可有效改善症状。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中医科主治医师卓雨青指出,中医对于过敏性疾病的治疗,除缓解已发生症状外,最主要还是从调理体质和改变生活习惯着手,让患者能在过敏发作时缓和症状,恢复较快速,有效降低发作频率,最终达到完全不发作的健康状态。

卓雨青说,门诊中有许多患者不知道自己是过敏性疾病,只觉得最近身体特别差,反复感冒治不好,经医师诊断才发现是过敏发作。

她表示,治疗过敏性鼻炎除一般内服中药外,在急性发作期时,可以视患者接受度搭配针灸、耳针或耳珠的治疗。

另外,过敏患者可以搭配节气在暑假期间进行三伏贴治疗;近年有许多临床证实,穴位敷贴疗法可有效改善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及反复感冒等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