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中共为何害怕新唐人电视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如果说新唐人电视台是世界上最让中共政权感到害怕的电视媒体,一点也不为过。

大连市近日派出大批警察绑架近50名法轮功学员,理由竟只因为他们“安装新唐人电视台的接收器”。之前中共政法委在大陆内部发文,全面抵制新唐人主办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究竟,中共政府为何如此惧怕新唐人?不但害怕人民接受新唐人专访,更怕人民收看新唐人,因此千方百计地在海内外透过政治、外交、经济等力量进行干扰、打压。

首先,无疑是因为新唐人敢于报导披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

中共自1999年7月以来,对法轮功施加长达13年的迫害,已在国际上被认定是前所未见的“反人类罪行”,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更被喻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见的邪恶”。

因此,中共血债派担忧,新唐人会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种种罪行与证据,持续向全中国与全世界曝光,让他们无处遁逃,终得伏法受刑。

我顺道厘清一点。据我所知,新唐人电视台员工中的确有法轮功学员,但也有员工不是学员。最重要的是我们要了解到,一个媒体员工的信仰与否,并不影响他们在新闻工作上的专业表现。

看看全球知名的国际媒体,如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BBC(英国广播电视公司)、《纽约时报》等,他们旗下的员工数以千百计,多数信仰基督教或天主教,但从未因此被贴上“基督教电视台”或“天主教报纸”的标签,也未被外界质疑新闻专业与声望。

从另一角度讲,即便是知名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或位于阿拉伯世界、信奉伊斯兰教的半岛电视台,也并未因其鲜明的信仰色彩而损及其专业地位。

换言之,媒体只有“表现专业与否”的问题,没有“信仰与否”的问题。即便是所有员工持有同一信仰的媒体,也都能与其他任何媒体一样拥有专业的新闻表现,并享有同等的新闻自由,不受任何政治力量或暴力的干预箝制。

因此,对新唐人这样一个在全球拥有70个记者站的专业国际新闻媒体,中共却处心积虑地打压干扰,正充分映照出中共政权由于迫害法轮功、积累大笔血债而导致的作贼心虚与胆寒。

其次,深究其实,中共害怕新唐人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新唐人对事件真相与公正报导的坚持,能将中国政治与社会的真相实况,传播给中国百姓,从而广开民智,破除中共谎言统治的迷雾。

中共在国内,能透过政治力量箝制媒体言论来为其造谣铺谎;在海外,则透过人民百姓缴纳的税金作为银弹,利诱威逼海外诸多媒体来为其“报喜不报忧”——但唯独新唐人等少数几个独立媒体,不仅威逼不成,利诱也不通。新唐人敢于披露中国社会政经真相、为中国百姓伸张人权正义的报导,成了让中共辗转难眠的骄阳烈光。

说透到底,中共真正想打压的,是它赖以附体为生的十多亿中国人民。中共希望继续操控一切舆论宣传机器散布谎言、营造有利极权统治的意识氛围,从而维系其岌岌可危的一党专政。

因此,任何敢于报导真实中国现况、能向中国民众传递真实讯息的媒体,都是中共的眼中钉、肉中刺。因为这些真实报导,都将成为一把把利刃,把附体在中国人民身上吸血达60载的中共政权一刀一刀地剥割下来,并将中共暴政60年来的真相摊开曝光在百姓前,让中共残民以逞的邪恶本质无所遁形、尽失民心,最终被解体淹没在历史的荒漫尘沙。

新唐人首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