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讨论媒体对等法案 揭中共本质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新闻周刊(328)不久前,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下属小组针对《中国媒体对等法案》(Chinese Media Reciprocity Act)展开听证。这一法案针对中共官方媒体在海外的扩张和渗透提出挑战,直接触动中共的敏感神经。

这项被列为众议院2899号的法案,于2011年9月,由共和党的罗拉巴克议员(Dana Rohrabacher)与另两位议员一起提出。法案要求中美两国政府给彼此的官方媒体发放相同数量的记者签证,否则将驱逐绝大部分在美的中共官媒记者。

美国会众议员 Dana Rohrabacher:“中共清楚地知道虚假信息的作用,并以此来加强其民族主义和霸权主义宣传。美国不应在这一重要领域向中国让步。”

听证会上,罗拉巴克议员表示,2011年美国允许811名中国记者进入美国,而美国官方媒体只有两名记者被允许派驻北京。同时,中共也不惜血本,对媒体领域投入大量资金,仅新华社在纽约时代广场设立的广告牌,估计每月租金就高达三、四十万美元。

美国会众议员 Dana Rohrabacher:“中共花费在一个广告牌的年租金,就相当于美国之音中文部全年预算的四分之一。”

其实,中共官方媒体在海外的巨额投入和扩张早已引起美国社会的关注。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从2009年就开始着手投资450亿美元,支持新华社、央视等主要官方喉舌,在海外设立分社,强化对外宣传。

美国民众对于中共媒体的不信任感也非常强烈。当美国公共电视台C-SPAN对央视的人员进行采访时,很多美国民众直接通过热线电话,对其报导的客观性表示质疑。

而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兰泽斯基则直接指出,中共派驻美国的媒体记者,有不少都是中共的情报人员,其渗透手法与前苏联如出一辄。

世界政治研究所总裁 John Lenczowski:“哪个是真的中国媒体人员﹖没有一个是真正的职业记者。即使那些伪装成记者的也只占很小比例。一些人是党的宣传工具,大多数是中共国安部 (MSS)的情报人员。”
 
出席作证的学者还指出,在美国这个新闻自由的社会,政府对在美的中共媒体几乎毫不设限,而中共却不允许任何一家美国商业新闻媒体直接向中国观众播放,美国记者在华的报导也时常会受到干扰。

华府“亚太新闻华盛顿圆桌会”的主任察恩(Nick Zahn)举例说,美国之音两名记者在采访茉莉花运动时,在北京被警方粗暴对待并拘留。

亚太新闻华盛顿圆桌会 Nick Zahn:“两人都被拘留,并受到便衣和着装警察的粗暴对待,威胁,侮辱。侯被推搡并关入一个小店,然后被塞进警车带走。虽然这是张第一次在北京被拘留,但他已经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被拘留过八次,自从他2007抵达VOA北京分社。”

中共在建政和维持政权过程中,一直靠的就是“二杆子”–枪杆子和笔杆子。正因如此,中共最害怕的就是让民众了解真相。

美国会众议员 Dana Rohrabacher:“在中国,中共没有合法性,只能通过有组织的暴力和恐吓来掌控权力。中共必须通过控制信息来维持权力。这种权力包括在国内的和在国外的。”

罗拉巴克议员强调,中共在道义上早已垮台。美国能够帮助中国人民的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帮助他们接触到真实的、准确的信息。

虽然目前“中国媒体对等法案”还在国会相关委员会进行讨论,但它已经把中共以谎言治国的本质曝光在世界面前。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