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危险水域 13年酿21死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台北14日电)这次酿成4名学生溺毙的沙崙海水浴场,自13年前关闭以来,仍有许多民众不顾禁令前往海域戏水,连同这次意外,迄今已有21人在沙崙海域溺毙。

沙崙海域沙滩原来是新北市有名的沙崙海水浴场,因淡海新市镇施工改变潮汐与海流,形成许多漩涡、暗流,且水质检测出含重金属、生菌数过高,被列为危险海域而关闭。

除了这次4死悲剧,去年暑假同样也有国中应届毕业生相约到沙崙戏水,酿成了2死意外。

天气炎热,海边、溪流都挤满戏水游客,但市府消防局表示,包括三峡大豹溪、乌来北势溪、南势溪,及淡水沙崙海边等179处,都被列为危险水域,禁止游泳。

消防局表示,在这些危险水域中,共设置60个防溺巡逻箱,列为重点巡查水域,增加巡逻密度。另外,在三峡大豹溪的沿线开放水域,也请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水上安全工作大队,协助救生与警戒。

不过,有值勤救生教练说,部分游客根本不听劝告,甚至穿牛仔裤就直接下水。更夸张的是,东眼桥水流湍急且河床有石块,容易发生意外,却是最多游客跳水的地点。

市府消防局统计,近3年灾害事故死亡人数,共116人,其中以溺水死亡58人最多,尤其以夏天发生溺水意外最多,希望民众配合,避免前往危险水域戏水,以免发生悲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