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五问五不” 出国买药保健康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249)每年台湾大约会有200到300万人出国购买药品或保健品,为了宣导用药安全,行政院卫生署长邱文达9号特地扮成机师,来到桃园机场宣导正确用药“五问五不”原则。

特地扮成机师,卫生署长邱文达率领打扮成空姐的人员,到桃园机场宣导正确用药的“五问及五不”原则。

卫生署署长邱文达:要问是什么药,药的作用是什么,如何服用,服药时间有多久 ,服药时注意什么。

现场主持人声音:那除了这五个问题以外,我们还有哪五不。到底是哪五不呢?

卫生署署长邱文达:不听别人推荐的药、不信神奇疗效的药、不买地摊、夜市、网路、游览车上卖的药、不吃别人赠送的药、不推荐药给别人。

宣导正确用药,为什么选在机场,因为台湾每年出国人数大约有900万人次,大约有三成五左右的民众会在出国期间购买药品或保健品,比率相当高。

民众杨先生:“我觉的获益良多,那自己的亲戚朋友,将来有出国的时候,要鼓励他们不要随便的去买任何的药品。”

民众刘先生:“不懂的时候就随意买,现在有宣导我们就比较会清楚。”

确切了解药品使用的安全,降低误食不明药物危害健康,一旦有问题,千万记得请教医师或药师,才是保健之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