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霍尔姆斯 阿联酋竣工战略输油管线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阿联酋境内一条建设历时4年、可绕过霍尔姆斯海峡直通阿曼湾的重要输油管线于星期日(7月15日)正式竣工输油。在面对伊朗政府声言要封锁霍尔姆斯海峡的威胁下,阿联酋星期天已悄然将第一批通过输油管线运输的原油运往了阿曼湾新建的石油出口终端。

阿联酋石油官员以及艾克森美孚、壳牌和道达尔几家国际石油公司的执行官们一齐参加了输油管线的竣工仪式,这条石油管线可以承载阿联酋75%的石油产出量。

欧盟禁止伊朗原油输出的禁令已于7月1日正式生效﹔处于报复,伊朗声言要在霍尔姆斯海峡切断海湾石油运输的威胁也日趋白热化。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2011年通过霍尔姆斯海峡进行船运的原油为一千七百万桶。

而阿联酋新开通的这条战略性输油管线每天最多可以为富查伊拉东部港口输送一百八十万桶石油。阿联酋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这条输油管线能够承载每天一百五十万桶油的运输量,到年底预计这条线路能够输送阿联酋出产的3/4石油。

新唐人记者李思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