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敞开药品临床试验资料宝库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路透电)欧盟药品管理当局正开放庞大临床资料库供有系统检验,此举将让立场超然的研究人员钜细靡遗检视数以百万页计的临床试验资讯。欧盟药品主管机关过去一直因过度保密而饱受诟病。

全球制药产业一年规模高达1兆美元,批评人士长久以来一直主张,应全面开放临床试验资料。批评人士指称,这项改善透明度的里程碑式转变,使得欧洲在这方面领先美国。

对想要检验药厂说法和揭发药品缺陷的科学家而言,这类资讯形同宝藏。

作为开放程序的其中一环,欧盟药品管理局(EMA)打算于11月举行会议,研商定期且迅速开放庞大资料库供外部调查人员研究的方法。

这项转变与众多领域的普遍诉求一致。在全球资讯不断泛滥时,各界广泛要求把科学资料视为公共资源而非私有资源。

这对制药产业而言是一项打击,制药业向来都大力保护其商业机密,在此之前一直未被要求对独立研究人员或学术界分享其资料。但药厂为取得药品许可证,却不得不向主管机关呈交临床试验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