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离英秘密练兵 德国或成备战地点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近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因肋伤突然宣布退出110米栏决赛的中国大陆跨栏选手刘翔,在外界的质疑和诸多揣测声中,离开了伦敦克罗伊登的赛事组委会官方酒店,与教练孙海平前往一个新的秘密训练基地进行备战。业内人指出,刘翔一行奔赴德国训练的可能性最大。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奥运会比赛前我会回来的,到时见。”当地时间14日上午,刘翔一行离开他们在伦敦的酒店,上车前,刘翔让大家放心自己在奥运会前一定会回来。

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说法,13日晚上在钻石联赛决赛中退赛的刘翔,肋部本已经没有大碍,退赛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要跑的话,他一定能跑下来,只是我们不想冒险。经过一晚的放松和休息,刘翔肋部的酸痛感觉,已没之前般明显。”

13日刘翔在钻石联赛伦敦站预赛跑出13秒27排名首位,2小时后却因肋部不适未出现在决赛的跑道上,退赛后,承认其29岁生日“在电疗中度过”。

不过,为了静心备战和休息,伦敦时间14日早上9时,刘翔突然现身酒店大堂,带着行李与教练团队一起前往机场,他没有透露要往何处。

孙海平表示,为了躲避伦敦下雨阴冷的天气,于是决定离开英国。报导说,事实上,他们离英秘密训练,既可避过传媒贴身追访,又可令训练不受干扰。他还透露,很多来英国的运动员都选择暂时离开英国,去其他地方训练。

孙海平称奥运之旅对刘翔非常困难

13日一战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2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罗伯斯在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

孙海平也为梅里特再次跑出今年最快的12.93秒而吃惊,他表示此次奥运之旅对于刘翔非常困难,必须跑进12秒95才能有机会冲击金牌。

古巴名将罗伯斯及刘翔分夺08和04奥运金牌,时间分别是12.93秒与12.91秒;孙海平续指出去年的韩国大邱田径世界赛,跑出13.55秒便可晋身决赛,但“整个水平已提升至一个很高层次”,要跑进伦奥决赛,13.30秒是基本条件。

德国杜塞尔多夫备战?

尽管刘翔将奔赴何地进行奥运前的备战无人知晓,但是根据业内人士透露,刘翔很可能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训练基地完成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

早在今年2月,刘翔就和教练孙海平等人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了为期10天左右的训练,当时在杜塞尔多夫的训练是为了备战土耳其室内世锦赛,而在那次训练后,无论是刘翔本人还是教练孙海平都对杜塞尔多夫的训练基地给予了好评,因此这次奥运会前的训练刘翔很可能前往德国进行。

刘翔退赛后,惹来外界诸多揣测和质疑。包括跟对手打心理战,故意放出的烟雾弹,为了保险起见,他的团队让他选择退赛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