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炒脸书被套牢 股神称活该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身价亿万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脸书(Facebook Inc.)投资人想要靠着脸书IPO而大赚一票,结果却被套牢,这是短炒脸书而付出的代价。

巴菲特13日接受彭博电视节目“In the Loop ”主持人贝蒂.刘(Betty Liu)专访指出:“如果你想在买进翌日就套现,你就不应买进1座农场。这是投资股票的大忌。”

脸书5月18日以每股38美元IPO(首次公开上市),当时脸书这家总部位在加州孟罗公园(Menlo Park)的社群网站,市值高达1042亿美元,不过,脸书IPO后,迄今股价较挂牌价回档下跌19%。

巴菲特表示:“有非常高比例的人,所以抢在IPO上市首日敲进,主要是预期股价翌日就会上涨,但在我的投资生涯中,我从未以这样的心态敲进股票。”在截至3月底,巴菲特旗下投资公司掌管价值近891亿美元的证券投资组合。

巴菲特花了逾40年时间打造波克夏王朝(Berkshire Hathaway Inc.),期间他并购汽车保险商Geico Corp.等事业,并押宝可口可乐(Coca-Cola)等股票。巴菲特从1988年就敲进可口可乐股票,并让他摇身一变成为这家位软性饮料大厂的最大股东。

巴菲特透露,他通常避免碰脸书等科技股,因他不了解这个产业。

巴菲特表示,投资人选择是否买进股票时,应考虑脸书的长远价值。

巴菲特指出:“所有类股都会下跌。问题在脸书是否值1000亿美元或500亿美元,甚或20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