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权益 比利时精神病患选议员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6日专电)今年度比利时根特市(Gent)地方选举,基督教民主党(CD&V)提名的尤克塞(Veli Yukse)是长年精神病患。他说,决定参选,是为精神病患争取权益。

比利时从未有精神病患参与选举的前例,尤克塞的参选掀起当地媒体热议。基督教民主党甚至被批评,利用残疾人士争取同情票。

演讲与写作是政治人物站上台面、面对选民最重要的沟通方式,但尤克塞因受精神疾病所苦,无法像常人一样,以流利的表达及行文接触选民。

但据比利时媒体报导,尽管如此,现行比利时的法规并没有限制残疾人士不得参与选举。

尤克塞则向媒体坦承,对政治人物而言,演说与写作确实是重要的技能,他在这两方面的不足和缺乏,确实让他在选战中处于劣势。

不过尤克塞有信心,他的自身经验,才是获得选民青睐的主要关键。他说,自己曾长期住在精神病治疗中心,所以他的经历使他更能了解精神病患的需要和需求。

他说,英国盲人布隆克特(David Blunkett)都能从政,而且担纲内政大臣的重任,他若能当选地方的议员,一定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争取权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