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NBC分手 微软拟架新闻网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5日法新电)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软体业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今天与NBC分道扬镳,退出合资企业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并将推出自家的线上新闻服务。

MSN.com总经理维斯(Bob Visse)告诉NBC News,离开“可让我们自由创新”,并证实MSN.com已开始为全新的新闻网招募员工,网站将在今年稍晚推出,名称目前未知。

维斯说:“如果思考我们要在Windows和Bing应用程式上,以及未来在跨平台的作为,就会知道这对微软来说很合理。”

“我们要的是利用科技和资料,以崭新和创新的方式,解决消息和新闻传播的问题,但与1家新闻公司有专属、来源单一的企业合作关系,让我们很难施展手脚。”

MSN.com过去与NBC News成立合资企业,微软完全只能依靠NBC提供新闻,但现在微软可自由与其他媒体组织建立合作关系。(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