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Q2获利减 仍优于预期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美国第3大银行花旗集团(Citigroup )第2季获利减少12%,但仍优于分析师预估,主要受惠于企业合并顾问费与股票及债券承销的营收。

总部位于纽约的花旗今天发表声明表示,第2季净利下滑至29.5亿美元,或每股95美分,不如1年前同季净利33.4亿美元,或每股1.09美分。排除会计调整与脱手一家土耳其银行股权蒙受的损失,获利为每股1美元,高于彭博社访调18位分析师预测的89美分。

为旗下客户的并购事宜提供建议所得到的收入,有助于现年55岁的执行长潘伟迪(Vikram Pandit)应付欧债危机期间股票与债券交易营收下滑的局面。花旗投资银行营收下降21%,降幅小于美国银行业龙头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上周公布的减少35%。

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分析师高德柏格(Jason Goldberg)9日写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尽管花旗股价走势又与整体欧元区情势一致,这家公司的基本面持续证明在改善中。”这家银行“除了走向更以顾客导向为主的模式,更摆脱过去的问题资产,这终将降低其风险,并释出资本”。

花旗并购顾问费营收较去年同期增加2%,至2.01亿美元。Atlantic Equities LLP驻伦敦分析师史泰特(Richard Staite)预估为1.3亿美元。承销债券销售的收费下滑21%至4.86亿美元,降幅小于JMP Securities LLC.分析师特隆恩(David Trone)的预测。特隆恩预估降至3.31亿美元。股票承销费重挫39%至1.67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