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倪玉兰夫妇入禀控公检人员枉法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正在服刑的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妇近日委托律师,控告北京西城区公检法54人涉嫌徇私枉法罪和非法拘禁罪。倪玉兰的代理律师表示,诉状目前已经提交给法院,但未知是否接受。

代理律师之一的王全章周一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已经获得倪玉兰夫妇的受权,控告北京西城区公检法54人涉嫌徇私罪和非法拘禁罪,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控告的理据十分充分。

他说:公安机关还有检察机关,还有一审的法院,他们也是法律人士,法律的专业的人士,对案件应该有基本的判断力,应该十分清楚地认识到事情的来龙去脉是什么回事,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仍然去指控一个残疾人构成这两个犯罪,很显然就是,明知她无罪仍然用司法的手段打击她,这个就符合中国徇私枉法罪的特征,这个逻辑是这样来的。

倪玉兰夫妇在诉状中指控,北京西城区司法人员在明知没有犯罪事实以及依法不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人的情况下,采取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是隐瞒事实等违法手段,对他们进行立案﹑侦查﹑起诉和审判,已经构成了徇私枉法罪﹔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公安部等多次发文严禁超期羁押以及非法拘禁,北京西城公安分局以及厂桥派出所的警察多次对他们夫妇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而北京西城区法院本应在2012年3月3日结束庭审后,对她们夫妇解除羁押,或者是改变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等形式,但从3月3日到4月10日一审宣判,期间超期羁押38天,大大超出了24小时的限制,已经构成拘禁罪。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因反抗北京当局的强拆以及为弱势群体代理官司,一直受到当局的打压,曾经两次入狱。今年的4月10日倪玉兰再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 以及“诈骗罪” 判入狱2年8个月,而她的丈夫董继勤也以“寻衅滋事罪”判监2年。期后,倪玉兰夫妇提出上诉,原本在7月4日开庭的二审也被当局无故取消。他们的女儿今年1月份时原计划赴荷兰领取授予倪玉兰的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却在机场被警方拦截,之后更遭到警方24小时监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