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Q弹养颜 今夏上市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7日电)农委会台南区农业改良场今天表示,富含糖类、蛋白质、膳食纤维等营养的龙眼,7月陆续上市;受春季丰雨影响,今年产量略减,但品质不输以往。

场方指出,龙眼鲜果富含糖类、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1、B2、C、K、胡萝卜素、叶酸与微量元素等丰富营养素。

中医记载龙眼优点很多。场方说,“神农本草经”记载,食用龙眼后,可“五脏不老,久服通神明”且“开胃益脾,补虑长智”,是滋养强壮、补虚益智及抗衰老的养生圣品。

场方说明,台湾龙眼早期引自中国大陆,因适应性广,蜕变为深具本土特性的经济果树,植株经自然变异与人为选拔,形成龙眼品种的多样化。

产季方面,从6月中下旬采收的早熟“五月眼”、“竹崎早生”品种开始,7、8月最常见的“粉壳”、“韧蒂”及“水贡”接棒,10到12月采收的则是“番路晚生”、“十月”为完美收尾,让消费者在夏秋两季都有甜美的龙眼鲜果滋味陪伴。

产区部分,场方说,全台总生产面积占1万1727公顷,集中在大甲溪以南的台中、南投、嘉义、台南及高雄等县巿,以台南种植面积4112公顷最广;龙眼对病虫害抵抗力强,一般栽培所施用农药次数少、甚至不施用农药,提供最天然的果实风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