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查获456公斤肯亚走私象牙

【新唐人2012年7月17日讯】(中央社曼谷17日法新电)曼谷苏凡纳布(Suvarnabhumi)机场高阶海关官员今天表示,泰国当局查获从肯亚走私进口的456公斤象牙,估计价值约72万5000美元。装象牙的箱子外贴有手工艺品标签。

苏凡纳布机场海关主任塔瓦尔(Tawal Rodjit)表示,在随机搜查来自肯亚1架喷射机上的6个木箱后,查获约160件象牙,重达456公斤。肯亚是象牙走私中心。

塔瓦尔说:“这些箱子来自肯亚…箱子标示为‘申报物品’手工艺品。” 他说,他认为这些象牙将被转制成饰品。

塔瓦尔说,13日查扣的这批象牙,是自1月以来,透过此机场走私进口或出口而被查获的第3批象牙。

警方已展开侦办。走私象牙违反禁止贩运濒临绝种物种或其身体部位的国际法。

塔瓦尔又说:“涉案者最高可判处10年徒刑,以及所查扣物品市价4倍的罚金。”(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