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人讨薪遭暴打 3重伤1危殆(组图)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7月16日,深圳一工程公司因开工不足引发劳资矛盾,结果公司非但不给工人结算工资,还派二十几个打手用钢筋、铁管把几位工人打成重伤,其中一位被打得不省人事,生命垂危。

涉事公司隶属深圳宝安中建三局。上月起,湖北籍10余名建筑工人参与公司深圳西乡建筑项目的外墙建设,由于工程公司不能够按时提供沙石材料,致使工人经常开工不足,生活陷入困境。工人欲结账走人,但公司不准许。

讨薪不成反遭暴打

“我们一个月只工作半个月,家里生活很困难,没事做又不给结账,还让我们等几天,工人就拉闸停电抗议。后来,我们派出两名代表,公司也派出两个代表,到派出所做协调解决。”一位陈姓工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工人们没有想到,公司一方面派代表到派出所与工人代表协商,另一方面却派了二十多名打手持钢筋、铁管暴打当时正在吃午饭的工人,其中吴小平、吴培、吴军父子受伤严重住院,吴培被打得处于昏迷状态,生命垂危。

吴军说:“我看到十几个人到我爸的宿舍,进去见人就打,用钢筋棍把我们打蒙了,有五、六人受伤。我、我爸和我哥的头都被打破,全身都是血,当时,我弟昏迷了,有危险;我带着安全帽也被钢筋棍打飞,四五人围着我打,现在我弟和我爸伤势严重,已经转院。”

公司否认打人事实 涉事者仍逍遥法外

据工人代表李安银描述,当时他们父子三个人倒在血泊中,叫公司用车送,公司还照样开他们的会,理都不理。最后打了120,才把工人送到医院。

目前,公司主管以及打人凶手至今仍逍遥法外。周二(17日)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致电公司韩姓主管,该主管矢口否认,“公司怎么能派打手过去呢,这些(指打手)工人是我工地的,他们可能是因为停电造成的误会,没有人拿武器呀,所有人包括我都不清楚是谁打的。”

但是,李安银向记者表示,“(他们)是工地自己养的一帮打手,工地上绝对没有工人打工人,我现在只是要求他把人救过来,我们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工钱至今没拿到,目前甚至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网友怒斥

该消息目前已传到微博上,网友对此表示强烈愤慨。

灼灼其华:火死了!就知道苛扣工人,你们还有人性吗?天理报应侯着你们呢……

蓝小琴: 农民工的得不到保障,也没人关注,悲痛呀!

晚秋: 讨要工资却被殴打成这样,资方真是灭绝人性!

反腐战士:我们要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之精神。今天我们不站出来,明天我们将会死得不明不白…

克吏骁夫: 讨薪挨打,居屋被拆,讲话受抓。我们都爱这样的国家!

胡先生: 中国已经到了最缺德的时代。

兴萍: 默默转发,希望大家尽微博之力。

廖敏: 这就是中国的老百姓,连最基本的权利都没有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