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投诉港警打压游行示威自由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二向监警会投诉警方在胡锦涛访港和七一大游行期间,打压民众游行示威自由,并要求关注警方转用巨型水马和大支装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

民阵向监警会投诉6月30日当天,多个民间团体举行平反六四、为李旺阳申冤大游行,警方设置巨型水马缩小示威区,完全阻隔示威者向胡锦涛表达诉求。

香港民阵成员沈伟男:“示威区非常窄的时候,很容易引起危险,其实你看到当警方使用胡椒喷雾之后,有些人没有参与推撞,可能普通市民和平集会或者记者都会遭受到胡椒喷雾的伤害。”

召集人黎恩灏要求警方必须公开交待使用水马和大支装胡椒喷雾的准则。

民阵召集人黎恩灏:“他为什么要使用武力来对付示威者,这不是等待监警会的发掘,是你黎栋国(保安局长)和曾伟雄(警务处长)应该主动提交所有的资料给公众解释。”

民阵并投诉警方七一游行路线安排失当,监警会认同当局应尽早疏导人群。

监警会秘书长朱敏健:“这个示威路线、人流方面的安排,委员的初步看法都是说应该尽量可不可以一早计划好将轩尼诗道六线都全部开放,保留中间电车路线作为紧急通道呢!”

监警会表示,收到民阵反映六月三十日警方使用大型水马和大支装胡椒喷雾一事,已经交由严重投诉委员会处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