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斗习近平成靶子 血债派放风旨在转内销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6月底,美国彭博社一篇关于习近平家族拥有巨大财富的报导激起巨大反响。随后,数家海外中文媒体或发布独家调查,或进行导报澄清,为习近平正名。不少评论直指,狙击习近平的幕后操纵者很可能来自中共“血债派”。

多家外媒澄清习近平家族巨大财富一说

6月29日,彭博新闻社发表题为《习近平富豪亲属揭开精英阶层财富》的报导,披露习近平家族拥有数亿美元资产,一时间成关注焦点;其后,彭博社的网站在中国被封锁,使公众对该新闻的真实性再发议论。

7月4日,多维网发出"习近平家人资产揭秘"报导,报导指“根据多维掌握的材料,这些资产大部分都是习近平的家庭成员在其进入中央之前已经持有。 ”该报导还称习近平曾亲自出面,阻止国有企业同其家人的合同,另外称"早在2008年底,以及2011年3月份,已八十多岁高龄的齐心(习近平之母)分别两次召集所有家庭成员开家庭会议,严令家庭成员不能打着习近平的旗号在外从事任何生意活动以及不法行为。"

7月13日海外"明镜网"刊登特约撰稿人文章,澄清习近平家庭的财富传闻,指彭博社"报导的真实性是不可靠的",其所披露的习家财富资料并不完整和准确;该报导还指"习近平家族坚决反对腐败"。

随后,香港《外参》最新刊发的独家调查称,彭博社使用的资料片面,对几项资产关键的历史渊源和经过也不了解,习近平的姐夫邓家贵和姐姐齐乔乔的公司不仅未如报导中所说有巨额资产,甚至还有数量不菲的负债。而报导中引用的资料,采用的也大都是历史资料,在资产的估值上存在较大偏差,这些数字未计入负债的部分,因此也不反应家族财富的净资产。

该报导还披露,彭博社并未找到习近平与他的夫人、女儿有任何资产的线索和记录,也没有任何线索说明传闻中的资产与他们三人有任何关系,甚至没有任何传闻提到习近平的职务与取得这些资产有任何关系。另外,习仲勋一生多次受打压,被边缘化,因此他的孩子辈后人从老人处既得不到财产上的继承,也得不到商场人脉的庇护和经商技能的传承,故步入商海的习家子女经商比较外行。

彭博社文章或为派系斗争产物

《外参》刊发的独家调查披露,彭博社所发表的文章其实是由一个约六、七人组成的写作班子,煞费苦心历时两月写成。文章完成后,特意安排于北京市党代会召开前后、郭金龙担任北京市委书记之际问世,显见该文是有备而来。

据《德国之声》对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的采访中认为,中国政治封闭,且不透明、不公平,在没有新闻自由、没有独立司法的情况下,这种情况下从中国传出来的消息更有可能带有一定的政治倾向和政治色彩,被一些党内的派系、权力斗争所利用。

金钟也指关于习近平家族财富的报导,不可避免的会对习近平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无法影响其接班进程。与财富丑闻相比,未倒台前的薄熙来当时才能称之为习近平接班的障碍。

谁在向习射出明枪与暗箭?

“十八大”前夕,中南海里,权斗正酣。到底谁在与习近平进行着权力博弈?金钟在《德国之声》的采访中认为,在中共党内和权力斗争中,直接与习近平对立的应为公众普遍认为的薄熙来及其势力。薄熙来目前已经倒台,但也不能排除支持他的政治力量伺机对习近平进行反攻:“薄熙来已经被搞下去了,支持薄熙来的这一派肯定是存在的,他们很有可能发布这样的消息。他们可能利用华文的或是海外媒体。”

评论员陈破空在对《美国之音》的评论中认为,习近平家族财富的突然曝光,是有人对外放风,出口转内销,借机猛踩习近平。放风的最大嫌疑人,是周永康。薄熙来倒台,是胡温习联手运作的结果,作为薄的靠山,周恼羞成怒,并不轻易认输。

在王立军事件之后,相关他们的各种负面消息也在海外媒体上铺天盖地的出现。有分析指,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现任和下一任领导人并不愿意背负黑锅与血债,而江泽民、周永康、薄熙来等为维持迫害法轮功、避免被清算,从而致中南海权斗激烈。

另外有分析指出,今年6月,中共前全国人大委员长乔石突然高调推出新著《乔石谈民主与法制》,书中首次披露了撤销与恢复中央政法委的部分细节。乔石中共18大前夕敏感时机出书,直指血债派,血债派被迫垂死挣扎,从而习近平成为中共内斗靶子。

由于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薄熙来、江泽民等江系血债派人马手上沾满了镇压法轮功学员的血债。在薄熙来倒台以及周永康接连失利的情况下,若最终彻底出局,必然面临历年来镇压法轮功的罪责。这也是中共高层目前一系列变局的根本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