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透露中共官方是最大盗版者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方《新华社》的一则报导引发了外界的关注,报导称中共中央和省级机关完成软体正版化检查整改,耗资约10亿元。有评论指,《新华社》的消息透露出一个秘密:原来中共官方才是最大的盗版者。

7月17日,大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继中央和国家机关2011年5月底完成软体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后,截至2012年6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的省级政府机关已全部完成软体正版化检查整改,总耗资约10亿元。

报导还指出,在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及省级政府机关软体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中,共采购操作系统软体158823套、办公软体506693套及部分杀毒软体和专用软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在京主持召开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会议,强调推进政府机关软体正版化工作。

有分析指出,从《新华社》的报导中可以看出,原来当局之前用的都是盗版软体,看来中共官方才是最大的盗版者。

时事评论员赵培也表示,中国盗版严重危害知识产权,一般人都想到个人使用盗版。其实,中共官方才是盗版大户。

赵培分析,政府软体正版化在过去一年里花了已经花了10个亿。地市级和县级政府机关的软体正版化检查整改计划于2013年年底前全部完成。这就又是一笔巨额资金,为什么不罚它们呢?

盗版软体在中国遍地开花

早在2001年,中国销售盗版盘就达11亿张,仅2001年12月就销毁盗版盘18万多张。

据了解,北京方正集团总公司每年投入200多万元,200多名博士和硕士开发软体,而被盗版的软体损失累计达亿元。

如今大陆盗版不仅种类齐全,而且引进速度快捷。在盗版制品的摊位上,其品种可称得上琳琅满目。以CD为例,从最新的唱片到盗版商自己炮制的精品应有尽有。从速度看,盗版者不必考虑版权诸多问题,他们能以最快的速度,推出最好的产品,抢占最大份额的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