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县文学营 与青蛙蝴蝶有约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8日电)主题为“与青蛙、蝴蝶相遇”的2012年南投县文学营,以青蛙闻名的埔里镇桃米生态村及推行蝴蝶复育的仁爱乡眉溪部落作为创作场域,今天是报名截止日,喜爱文学民众可别错过。

由南投县政府主办、新故乡文教基金会承办的“2012年南投县文学营”,将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纸教堂”所在的埔里镇桃米生态村举行。

新故乡文教基金会表示,文学营的课程特色依地域特质及创作形式的不同,分成“自然文学”、“旅行文学”、“报导文学”3小组,邀请擅长自然生态书写的刘克襄、诗人路寒袖、报导文学作家廖嘉展引领,结合室内课程与田野踏查,深度走读、品味社区,并进行实地创作与赏析。

招生对象为高中、职学生(含)以上至60岁对文学写作有兴趣的一般社会大众、学生;报名者在今天(18日)前,以邮寄、传真或E-mail报名都可,名额预定50人,将由基金会依据报名者缴交的相关资料召开审查会审查,决定入选及候补学员名单。

新故乡文教基金会说,学员将以桃米生态村及赛德克眉溪部落作为创作场域,透过作家的引领,深入社区与住民、自然对话,感受土地的脉动,并进一步化为创作的养分,享受书写的喜悦。

新故乡文教基金会为一非营利组织(NPO),创办初期致力于九二一地震后重建与社区营造工作,之后带领社区居民复育生态栖地,打造出闻名全台的桃米生态社区,目前基金会承袭社区营造的经验,企图将蝴蝶生态保育的观念继续灌溉这片土地,再现蝴蝶王国的梦想。10107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