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又传喇嘛自焚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联社今天报导,1名年仅18岁的藏族喇嘛17日在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自焚死亡,点火前并且高呼“西藏自由”的口号。

美联社今天报导,18岁的洛桑洛增(Lobsang Lozin)来自措敦寺,他点火自焚前高呼“西藏自由”的口号。

位于印度达兰萨拉(Dharamsala)的西藏流亡政府表示,当地藏人企图阻挡一座桥梁,不让赶来现场的警察进入事发现场。

西藏流亡政府并且公布相片,一名自焚中的藏人倒在地上,背后有3名藏人帮他祝祷的画面。

报导说,虽然这名18岁喇嘛自焚的地点众说纷纭,不过,藏族喇嘛近年来自焚的消息频传,因为中共当局高压政策,包括再教育藏族喇嘛、加强对藏族聚集地区的监控。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Tibet)表示,2011年3月以来,已经有42起藏人自焚事件,中共当局只确认其中一部分,并没公布完整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