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影响金煌芒果 收成不佳尝鲜趁早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社区广角镜(249)夏天是芒果的盛产季节,除了爱文芒果,台湾金煌芒果目前正新鲜上市,不过台湾高雄六龟地区今年受气候影响,产量预估不到三成。

绵密的刨冰,淋上黄澄澄的芒果汁,加上冰淇淋球和新鲜芒果,好吃的金煌芒果冰清凉消暑。

民众:“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真好吃。”

如何选购好吃的金煌芒果呢?

果农史芙蓉:“头尾都比较圆形,比较丰满,这样就好吃,像这种比较狭小弯翘,比较没那么好吃,比较不甜。”

农特产产销业者苏荣宗:“这边的金煌比其他县市,不管是台南还是哪里,我们吃起来比较Q又香,它的果实很札实。”

六龟金煌芒果栽种面积约有6500公顷,但今年受气候影响,产量不如以往。

果农史芙蓉:“自从水灾(八八风灾)后,我们这边六龟区收成很差,(今年大概收几成?)今年我看收不到三成。(是不是下雨天收成会比较差?)比较差然后又容易坏,水量太多芒果容易烂掉和裂开。”

农特产产销业者苏荣宗:“连续整个月都在下雨,果实落果的很严重,那我们果农有时候连成本都不够,希望政府对产销议题替我们辅导一下,不然我们果农真的无法生存,像今年只有收成三成的量,连肥料钱都不够,光收材的工资现在都周转不来,希望政府这方面替我们果农找出一条生路。”

金煌芒果今年产量虽少,却受不景气影响价格平稳,民众要尝鲜可要趁早。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