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集会 研讨提升企业竞争力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圣萨尔瓦多市17日综合报导)联合国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经济委员会(CEPAL)今天起,在萨尔瓦多召开一项为期两天的论坛,目的在于寻求最佳方式以提高区域内企业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这项同时获得萨国政府和欧盟执行委员会赞助的论坛,讨论的主题是“自由贸易协定和拉丁美洲生产力的发展”。

在论坛的开幕仪式中,萨尔瓦多经济部长佛罗雷斯(Armando Flores)致词表示,科技、通讯和资讯是提高拉丁美洲国家企业竞争力的关键。

他说,为了要使拉美企业在全球拓展新市场,以萨尔瓦多为例,首先必须加强外销能力。

在论坛中,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大黎加、西班牙、瓜地马拉、墨西哥和乌拉圭等区域内各国的专家将交换经验和研讨趋势,以寻求拉丁美洲,尤其是中美洲的企业利用科技、资讯和通讯来推动业务发展的最佳途径。

萨尔瓦多商务次长耶南德兹(Mario Roger Hernandez)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 由于中美洲各国与墨西哥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今年生效,他估计今年萨国出口墨西哥的金额将超过去年的860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