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共谍案 2台商判刑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8日电)台商周贻如、蒋富铭被控为中国大陆情搜,蒋还吸收在空军北部战管中心担任上尉资讯管制官的侄子,泄漏空军部分机密。台中高分院今天依外患等罪,分别判蒋3年、周4年。

台中高分检检察官与军事检察官共同侦办这件共谍案,专案小组今年初收网,由军方逮捕正在值勤的蒋姓上尉,调查局台中市调处同步逮捕周贻如、蒋富铭。

被吸收的蒋姓上尉由军事法院羁押。检调军发现他原在北部战管中心,去年才调往大直的空军司令部,负责台湾北部空域的敌我识别,包括雷达监控、飞航管制、防空武器管制。

专案人员查出,台商周贻如早在6年前就被大陆吸收,将台湾情资泄密给大陆,5年前她再拉蒋富铭加入,在获悉蒋的侄儿任职空军后,两人再吸收蒋姓上尉,将空军机密情资透过管道转给大陆。

台湾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依外患等罪,判周女4年、蒋富铭3年,全案仍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