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互动展国宝《坤舆全图》飞跃地图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趁着暑假到来,故宫推出亲子互动展览,像是西方著名天文学家南怀仁,所绘制的《坤舆全图》、翠玉白菜、毛公鼎等,许多知名国宝,藉由多媒体与科技技术的搭配,让原本只能透过玻璃观看的国宝,现在也能用双手触及。

锁定目标,小朋友用力的往下踩,脚下这幅褐色的地图,是西方著名天文学家南怀仁,所绘制的《坤舆全图》,180度的环景结合3D投影技术,图面上的动物们不仅有了生命,也可以知道,它们的真实面貌。

参观小朋友:“(你知道这是什么?)土狼啊(你怎么知道他是土狼?)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因为它长的很像土狼。”

参观小朋友:“就踩着这个去抓,抓到了。”

像是古代人眼中的般第狗,就是现代人说的海狸,俗称的加默良就是变色龙,只要用手轻轻一挥,传说中的动物就能和现代做个比较,另外,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和怀素的自叙帖,除了能放大细看,按下这个按钮,繁体字就会出现在右下角,帮助阅读,故宫里的古文物,透过多媒体的呈现,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参观小朋友:“(你觉得这个好不好玩?)好玩,(那你觉得刚刚这样子玩,有学到什么东西?)一个唐诗,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

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互动方式,让小朋友能够经过参与,动手,更能深入的认识这些古文化。”

还有翠玉白菜、毛公鼎等,藉由多媒体与科技技术的搭配,让原本只能透过玻璃观看的国宝,现在也能用双手触及。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