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出黑马 贵州省委书记或成“政坛新星”

【新唐人2012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随中共十八大渐行渐近,各种猜测不断传出。日前,有媒体爆料称十八大将选出新的接班人选,而这个班子将绝对令人“耳目一新”,届时会有“破格任用”的人选出现。18日有外媒引述消息来源说栗战书这名政坛新星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很可能将被委以重任。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道,日前,中共决定栗战书不再担任贵州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18日,贵州省召开大会,在会上宣布了中共这一决定。

《BBC》报导,未透露姓名的两个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记者说,今年61岁的栗战书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热门人选。

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栗战书同胡锦涛和习近平关系都很密切,是能被胡习二人阵营都接受的人。

一位消息人士说,“栗战书是新的政坛明星”。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中共上层对栗战书安排的另一种可能性是让他担任中共组织部长。中共组织部对中共干部的升降掌握着决定权。

据信,对栗战书的最后安排将在十八大前中共领导层夏季北戴河非正式的会议上决定。

十八大权力移交存在不确定变数

中共十八大之前的换届选举,一直备受外界瞩目,反响强烈。历时9个多月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共省级党委换届选举,刚在7月3号画上了句号。

《南华早报》的消息称,这次中共十八大权力移交可能不会像起初想像的那么顺利,例如大多数政治局常委的人选尚未最后敲定,还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的变数。

《世界新闻网》说,现有的350名中央委员及候补委员中,约200人将退休,25名政治局委员中也有17人将在十八大退休。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中,只有习近平和李克强基本确定。

报导指出,今年的换届将由所谓“集体领导”决定。这意味着各个派别、利益集团、现任高层领导和有影响的前领导之间的讨价还价和幕后交易。

西北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主任曾锐生表示,薄熙来倒台而引发的不确定性,使十八大人事变动过程不会一帆风顺,谁能晋升更不明朗,将主要取决于未来数月的这起事件和权力平衡的发展。

尽管许多中国问题专家把政治局常委剩余位置的分配,视为类似于音乐椅游戏,他们也审慎表示,可能会出现“破格任用”人选出现。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真有“破格任用”的安排,那么希望最大的极可能是被视为胡锦涛首席幕僚的令计划。尤其近期海外网站出现“令薄周三角同盟”的荒诞传闻,其实是从反面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令计划本身的份量以及“入常”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