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军官逾假未归 护照遭注销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9日电)国防部今天说,军情局叶姓女中尉见习官逾假未归,军方7月初已函请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协助处理,注销她的护照;领务局长陈经铨今天证实,已注销叶姓见习官的护照。

相关人士说,叶姓见习官目前人在欧洲,军方一直都有透过家属与她联系,但依旧未有具体回应。

叶姓见习官6月间利用个人假期赴泰国旅游,应于6月25日销假上班,但至今未回国;军情局日前依法发布离营通报、函请军检发布通缉,并办理撤职停役等作业。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下午受访时表示,军检单位7月初已函请领务局协助处理注销叶姓见习官的护照

罗绍和强调,叶姓见习官逾假未归,军方依照标准作业程序依法发布离营通报、函请军检发布通缉、办理撤职停役,并协请领务局注销护照,希望叶姓见习官尽快回国,坦然接受法律制裁;若她愿返台,相关驻外单位会协助。

陈经铨表示,领务局已注销叶姓见习官的护照,并通知她在台家属。叶姓见习官若愿返台,可赴驻外馆处申请返国专用的旅行文件。

他说,这类案件都是领务局配合国内相关行政机关的要求而办理。

不过,陈经铨指出,叶姓见习官的护照虽被注销,领务局没有办法通知所有国家,除非她欲入境的国家主动询问,不然无法得知她的护照已经失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