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连续第三次否决安理会叙利亚决议

【新唐人2012年7月19日讯】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四对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西方国家提出的一份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由于中共和俄罗斯行使否决权,决议未获通过,这是中俄连续第三次对有关叙利亚安理会决议草案进行否决。

在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有11个成员国对决议草案投了赞成票,中俄投了反对票,还有两个国家投了弃权票。

目前,这已经是中俄在九个月内第三次动用否决权否决有关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

这个由英国牵头的决议草案早前获得了美国、法国、德国、葡萄牙的支持。该决议案提议,如果阿萨德政府在10天内不停止使用重型武器镇压人民并从城镇撤军,将会对叙利亚进行进一步的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正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访问的卡梅伦对媒体说:“我有一个非常明确的讯息要告诉阿萨德总统,现在是他离开的时候了,是这个政权更迭的时候了。…… 如果没有政权的过渡,显然将会有内战,这是很明显的事实。我想我们都看得到,在那里这个政权对本国人民已经做了一些真正恐怖的事情。”

星期四早上,大马士革居民表示,该城市发生了自反抗阿萨德统治起义16个月以来,最激烈的战斗。活动人士指出,数月的激烈冲突已造成1万7000人丧生。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