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分歧大 北戴河会议或推迟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即将在7月25号召开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尤于内部分歧大,传出有可能会推迟到8月第一周的周末。这种可能性会有多大呢?我们来看看报导。

随着十八大召开的脚步渐行渐近,十八大入常各派人事权斗,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被认为是最诡异的一次秘密会议。

《明镜新闻网》引述北京知情人士表示,原订7月25号召开的北戴河会议,会推迟到8月第一周的周末开始。

时事评论员史达认为,北戴河会议的确推迟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中共最高权力分配、重要决策都会在北戴河会议上拍板定案。

史达:“中共这一次换届,它的党、政、军这方面的换届人数比较大,牵扯的范围也蛮广的,然后加上最近的薄、王事件变数都很多很多。那么“血债派” 的话呢,他其实这一次的薄、王事件的冲击是很大的,它的筹码不多但是它要拚命的抵抗,要保证“血债派”不被清算,所以它会搬一些后台一些老人呢,挖掘对方的一些弱点呢,这些事情呢来讨价还价,所以,他会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外一个可能推迟的原因,史达认为和胡锦涛有关,虽然胡锦涛现在大权在握,但是还需要时间来安排他的人事。

史达:“比如李瑞环以前曾经建议胡平反“六四”,来换取民 心。平反“六四”什么,这是一张很好的民意牌,这张牌打出去,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但是在这方面的考虑就会相当的多。”

中国近年来群体抗争事件越烧越烈,再加上王立军事件迫使中南海内讧黑幕浮出水面,中共面临了前所未有的严峻处境。

十八大的权力换届是否顺利交接,各方都在密切观察。

新唐人电视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