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 吉祥物雕像伦敦登场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专电)伦敦奥运27日即将登场,为欢迎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同时推动伦敦步行观光路线,市政府推出83个特殊造型的吉祥物雕像,分别放置在醒目的景点,可爱逗趣的造型受到欢迎。

2012伦敦奥运吉祥物以现代奥运的起始地,位在英格兰西部的小镇温洛克(Wenlock)为名,帕运(原称残障奥运,Paralympic Games)吉祥物则以1948年首次为受伤官兵举办运动会,位在白金汉郡(Buckinghamshire)的万地威利(Mandeville)医院为名,都富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这些由玻璃纤维制成的雕像,高约2公尺,重达1公吨,由22位设计师发挥巧思设计,安放在6条市政府规划的步行路线,包括超人气的国会大厦所在地西敏区、伦敦金融城、泰晤士河南岸等。

奥运期间,志工将会发放400万份步行伦敦的路线图,协助观光客认识这个国际大城市。

为迎接奥运,伦敦市政府斥资3200万英镑“整修门面”,重要地标伦敦塔桥重新装设节能的LED灯,有伦敦好莱坞之称的列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及受欢迎的景点比卡迪里广场(Piccadilly Circus)也进行大规模整修,主要街道挂上了国旗。

这些雕像各个造型都有不同意义,在摩天轮“伦敦眼”(London Eye)旁放置的是以大笨钟为造型的温洛克,国会大厦对面则是一尊以国会议长为造型的温洛克,纪念推生现代奥运的布鲁克斯(William Penny Brookes)医师的温洛克,还有以英国国旗为造型与打扮成观光客的万地威利。

雕像推出后,受到伦敦市民与观光客的热烈回响,特别是儿童与青少年,许多人都争相与雕像合影。

市政府计划奥运结束后拍卖这些雕像,拍卖所得将捐给慈善机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