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全民体育一样重要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体育是长期工作,不能只把焦点放在竞技性体育,全民体育一样重要。

总统去年总统大选时承诺,从2月开始每个月都跟一个公民团体对话;2月是司法改革团体、3月是新移民团体、4月是妇女团体、5月是青年团体、6月是环保团体,上午则与体育团体座谈。

与会人士包括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蔡辰威、中华民国体育运动总会会长陈建平、中华民国大专院校体育总会会长江汉声、国立体育大学校长高俊雄、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校长苏文仁、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委戴遐龄、外交部次长史亚平等陪同。

总统致词时说,27日就是奥运,这是全世界最大体坛盛事,他昨天也到左训中心为选手加油。这次奥运派了44位选手,不过因为没有棒球及垒球,民众感觉上好像就没有那么大的热度。

不过,总统认为,体育是长期工作,不能只把焦点放在竞技性体育,全民体育一样重要。

他指出,上任以来,国内已办过世界运动会与听障奥运会,而在台湾办的这两个活动,都是各该国际组织所办过最好的活动;两个主办单位负责人都讲,“不知道下一个国家怎么办?”

总统说,这表示台湾有能力办,所以也争取到2017年举办世界大学运动会,这两天正在勘察场地;台湾举办国际活动能力大为增加,但条件还有再改善空间。

他表示,体育在提升国民健康方面是有进步,但不是很多。

总统说,根据国民健康局最近调查,每2名成年男性就有1名过重,每3名成年女性有1名过重,每4名小孩有1名过重;台湾成年人不分男女,在亚洲来说,过重人数比率最高。

总统表示,过去在台北市长任内推动市民运动中心,现在每个月使用人数超过100万人次,恐怕是世界纪录,所以准备推广到全台湾。第1个落成的会在新北市新庄区,大致上快完成,将来希望全台湾有50个这样的运动中心,前提是设置地须有15万的人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