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亚渡轮沉没 增至68死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桑吉巴群岛石头城19日路透电)1艘超载渡轮在印度洋桑吉巴(Zanzibar)群岛附近沉没,救难人员今天在狂风骇浪中搜救,不过寻获生还者机会渺茫。

目前证实至少有68人罹难、145人获救。卡拉马渡轮(MV Skagit/Kalama)昨天中午左右在桑吉巴群岛以西的琼贝岛(Chumbe island)附近海域翻覆。

这艘渡轮从坦尚尼亚启航,前往热门海滩景点桑吉巴群岛办自治区。1名死者为美国籍。

桑吉巴群岛历史悠久的石头城区附近,今天有数百人聚集在马萨拉(Maisara Grounds)公园,指认账棚内尸体。

警方表示,10多名外籍游客幸存,包括1群荷兰旅客。桑吉巴警方发言人米那(Mohammed Mhina)表示:“渡轮意外罹难者中有位美国人,尸体已经寻获,存放在停尸间。”

官员说,桑吉巴海洋相关单位指出,渡轮乘载上限250人,当时却载290人。(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林卓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