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控制手足口病爆发 或关闭学校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由于爆发手足口病泰国公共卫生部星期五(7月20日)采取进一步措施,告诉家长和孩子,如何养成更好的卫生习惯,以防止手足口病更广泛的蔓延。该部门表示, 如果疫情恶化或将停课,关闭学校。

泰国公共卫生部长维塔雅(Wittaya Buranasiri)表示,手足口病在泰国每年都会发生,为一种季节性疾病,每逢雨季时传播。他称疫情已经在控制之下,但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维塔雅:“这是一项预防措施。如果我们不能确保(学校)安全,我们将关闭学校。”

曼谷有22所学校曾暂时关闭,进行清扫,其中4所学校现在仍在关闭中。

维塔雅指出,今年至少有1万3000个病例,集中在该国的东北部和中部。目前还没有死亡的报导。
但因邻国柬埔寨已有死亡病例发生, 因此许多人感到恐慌。

手足口病通常会感染到婴儿和幼童,并通过直接接触被感染者的粘液、唾液或粪便传播。小型疫病通常发生托儿所或幼儿园。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