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趴睡猝死 将解剖厘清疑点

【新唐人2012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0日电)苗栗县头份镇1名近2个月大男婴被刚睡醒的母亲发现趴睡没有呼吸,检警今天相验,初判没有受虐迹象;不过男婴母亲对于小孩睡姿说词反复,检警认为有疑点,将解剖厘清。

警方指出,猝死的廖姓男婴出生不到2个月,昨天下午被紧急送医时,已无生命迹象。

男婴母亲年仅21岁,在槟榔摊工作,她向警方表示,因为上大夜班,平日与丈夫轮流照顾小孩,昨天上午7时左右下班回家,儿子仰躺睡觉,她也跟着休息,等到下午1时左右睡醒想唤醒小孩喝奶,发现小孩半趴睡躺在床上,摇他也没回应,抱起来才发现已经没有呼吸,便赶紧送医。

检警今天相验男婴遗体,发现男婴尸斑主要分布在背部,身上没有明显外伤,看不出有受虐迹象;不过,2个月大的男婴还不会翻身,男婴的母亲对于小孩睡觉姿势的说法又前后不一,检警认为仍有疑点。

检警调查发现,男婴母亲15日曾替小孩投保医疗保险,将于下周择日进行解剖,并进一步调查厘清案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