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器官移植来源 官方数据受质疑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今年7• 20是法轮功修炼团体反迫害十三周年,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问题再次引起关注。对于中国大陆器官移植问题,中国官方说词前后不一致,根据现有官方数据,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提出质疑,而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达蒙‧诺托医生(Dr. Damon J. Noto, MD)则从医学角度,指出数据并不符合器官移植的器官配对程序。

根据中共新华网2009年8月公布,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位,光是中国境内每年就有超过一百万患者的器官移植需求量,而每年器官移植则达一万件左右。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世界肝脏移植大会上公开承认,中国器官移植95%主要来自死刑犯。然而国际特赦组织在2009年报告中指出,2008年中国处决至少1,718人。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就此提出质疑。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中国每年器官移植手术就有上万件,这样的话呢,这个数据本身就有矛盾了,当然中国大陆官方发现这个矛盾之后又改口说,65%器官来源是由于公众的募捐。”

他进一步提出,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的陈忠华教授统计,从2003年到2009年期间,中国器官捐赠仅达到130例,与每年上万件的手术案例无法成正比。根据中国人传统的观念,他认为要在短期之内建立器官捐赠系统是很难的。

法轮功发言人0张而平:“因为中国从传统文化来讲,从周易也好、四书也好,中国传统文化是要求全尸入土。”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达蒙‧诺托医生(Dr. Damon J. Noto, MD)也提出,就算中国每年有上万死刑犯被处决,从器官配对程序来看,这些数字根本无法形成一致。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达蒙‧诺托医生:“这个等待(器官)的时间,一年、一年半、两年或三年,因为要找到各项条件符合的器官很难,你需要血型一致、你需要器官组织一致、还得是健康的器官。要找到这些条件都符合的合适器官,我们认为一个正常的比例是1:50 或1:20。”

换句话说,在中国每年一万个手术案例的执行,其实背后所需要的至少是15万个器官捐赠者才有可能。

新唐人记者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