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折衷版 美网路安全法露曙光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美国一群联邦参议员提出折衷方案,化解外界对公民自由的关切,让陷入延宕的网路安全法案重现生机。美国总统欧巴马随即替这项进展挂保证。

这项新法案获得共和党国会议员若干程度的支持,希望在暑假休会前通过法案,不过法案顺利通过的前景仍不明朗。

若干国会议员表示,他们希望下周这项法案能进到全院审议的阶段。

这项法案将确认包括发电厂、公用事业等所谓“重要基础设施”的电脑网路,并加以监督,以确保它们不会遭受攻击的安全。

这项修正案删除众议院4月通过的法案版本中若干内容。众议院版本法案引发争议。

法案要求“全国网路安全委员会”(National Cybersecurity Council)评估重大基础设施电脑网路的弱点,并设立1个自动系统,以通报会危及全国的网路攻击。

联邦参议员洛克斐勒(Jay Rockefeller)在宣布这项折衷方案时,称此为“美国回应网路安全的重大第一步。”(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