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龙:网民在问 下一个是谁?

【新唐人2012年7月21日讯】自从作恶多端的萨达姆被正义之师抓捕并被自己的人民送上绞架以后,那些仿效现代极权模式的一党专政政权的头头就厄运连连,继臭名昭著的被爆菊后毙命的卡扎菲之后,叙利亚的老独裁者阿萨德的继承人巴沙尔正在这条死亡之路上裸奔。反叛的自由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完全遵循了当初这些政权成立之前反殖民主义、反封建帝王争取民族独立革命和人民起义的一般规律,那些他们自己或者他们的前辈十分熟悉的“打天下”“争霸主”的过程,振臂一呼,应者云集,呼啦啦风卷残云地打败了对手的过程正在逆着重新上演。

他们曾经宣布殖民主义者和封建帝王以及他们的政敌如何如何无耻和凶残,宣布他们要给与民众多少多少自由和幸福。他们还许诺实行可以一步登天的社会主义——给予人民比迄今为止任何社会制度无法给予的更高级的公平和正义。翻一翻他们的履历你就知道,萨达姆和阿萨德父子都是阿拉伯社会主义复兴党的党魁,都是一时搅得一个国家昏天黑地的风云人物。结果呢,他们是比殖民主义者更坏的坏蛋,比老一代封建帝王或者他们的前任更下流无耻。他们把国家直接当做自己的私产,干脆把人民当做奴役对象,建立了唯我独尊的等级森严的集权制度。他们运用谎言和暴力的手段远超历史上最落后最野蛮的独夫民贼。他们利用现代物质文明打造了一个天衣无缝的专制国家机器,让处在水深火热中的人民甘受命运的摆布,以致对争取自由彻底绝望。两次世界大战以后,在扫除了德日意法西斯侵略势力后,东欧亚洲和中东北非广大地域上就建立起一批大大小小的被本民族政治骗子和暴徒组成的政治集团统治的民族国家。随着柏林墙的推到,苏东波的一泻千里,这种通向奴役之路的社会主义已经被这个世界的人民彻底看穿,从红色经典到绿色宝书全都是骗人的连篇鬼话,他们做的和当初对人民的承诺截然相反。他们在装神弄鬼的同时,与文明世界为敌,与普世价值为敌,绑架国家和人民与历史潮流对抗。在貌似强大的伊拉克政权像豆腐渣一样被迅速打垮以后,又一波民主浪潮就这样席卷了阿拉伯世界。从突尼斯到埃及,从利比亚到也门,再到现在的叙利亚,这股以自由和解放为标志的浪潮被称之为阿拉伯之春

维基百科这样解释阿拉伯之春,是阿拉伯世界的一次革命浪潮。始于2010年12月18日突尼斯青年穆罕默德·布瓦吉吉抗暴自焚引发的茉莉花革命,并迅速蔓延至整个阿拉伯世界持续至今。目前突尼斯、埃及、利比亚、也门四国的统治者已经被推翻,在叙利亚和巴林爆发了严重的国内冲突,在其它阿拉伯国家如阿尔及利亚、伊拉克、约旦、科威特、摩洛哥、黎巴嫩、毛里塔尼亚、阿曼、沙特阿拉伯、苏丹也爆发了大小规模不等的反政府示威,迫使统治者作出各种让步和改革。

眼下,在自由军和各种反叛武装的打击下,巴沙尔政权已经是分崩离析,来日不多了。广大网民在有关叙利亚的消息跟帖中敲下的最多的就是这样一行不言自明的假设问句:下一个是谁?有的直截了当地点出屈指可数的几个最黑暗的政权的独裁者或团伙,催促他们赶快买下和萨达姆、卡扎菲一样离开这个世界的船票。网民欣喜地欢呼“快了,快了”,确实,按照这个发展进度,留给罪孽深重的专制统治者的时间不多了。在互联网成为人民传递自由、解放和革命信息的工具的这个时代,一粒火星就会迅速燃烧成漫天大火,再精密再强大的专制机器也难以逃脱被毁灭的命运。由于信息封锁的失效,如今一个早晨得到的比以往十年得到的还要多,人民觉醒得太快了,他们明白,在现代民族国家,外贼已去,家贼难除。不除掉像阿拉伯社会主义复兴党那样的骗子集团及其党魁,人民就永远也得不到自由。别再用什么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外国敌对势力来吓唬我们,你们才是祸害人民的敌对势力,你们才是敌视自由最凶残的敌人。这样的敌人不投降不改邪归正,国无宁日,民无幸福可言。再顽固坚持下去,那么,卡扎菲的昨天,就是巴沙尔的今天;巴沙尔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

文章来源:《博客中国》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