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习近平“中枪”有“高人”指点 欲搅局18大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继美国《彭博社》6月底发布报导指习近平家族拥有巨额财产后,海外各大中文媒体接力报导。或为习近平正名,或做细节澄清;日前,再有分析认为,这是射向习近平的暗箭,是对于薄案的一次反扑,以图对十八大起“搅局”作用。

对于《彭博社》所发表的关于习近平拥有百万富豪亲属一文,有消息说,这次《彭博社》发表文章,有高人指点。文章其实是由约六、七人组成写的,并煞费苦心历时了两个月才完成。文章完成后,特意安排在北京市党代会召开前后,从而可以看出文章的刊出是有备而来。

《彭博社》的报导和另外几篇相关的海外文章,经多方面调查,无法找到习近平夫妇,或是他们的女儿有任何资产的线索和记录,也很难说明有关传闻中的资产与他们三人有什么关系,甚至没有任何传闻提到习近平的职务与取得这些资产有任何关系。

据了解,习近平的母亲齐心早在2008年底,以及2011年3月份,两次召集所有家庭成员开家庭会议,严令家庭成员不能打着习近平的旗号在外从事任何生意活动以及不法行为,在2011年的会议上,她甚至要求所有家庭成员必须停止所有商业利益关联的活动。

北京政情分析人士强调,对于彭博社的这篇文章,有人认为这是射向习近平的暗箭,是对于薄案的一次反扑。

外界对此亦猜测很多,一般认为推手是薄熙来余党,甚至江泽民、曾庆红势力也有可能,无非不过是以此来牵制习近平、拖习近平下水,既保护他们的利益,同时也折损习近平推进政治改革的能量。

分析进一步指出,习近平这个家族新闻,对十八大所起的“搅局”作用,是“薄王亊件”的延续。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向《德国之声》表示,习近平身处权力核心,“中枪”本不意外,而事件背后应为中共权力间的厮杀和博弈。这些不可避免的会对习近平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无法影响其接班进程。与财富丑闻相比,未倒台前的薄熙来当时才能称之为习近平接班的障碍。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则认为,消息很有可能是来自薄熙来家族或其爪牙死党的打击报复。

任百鸣:“在王立军事件以后,薄熙来下台周永康岌岌可危,所以呢,习近平的立场就是更加至关重要。所以目前来看呢,习近平逐渐向胡温这边靠拢,所以血债派那边就是更加的恐慌。我想呢,他们放出一些料呀,放出一些风呀,也是在警告习近平,意思是说我手里有你的把柄呀,你最好是能够,放他们一条生路,这类的,大概是有这么个意思在里边。”

十八大前夕各项重要议题定夺的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此前周永康等江派“血债派”利用各种方式、手段放风甚至造谣,为进十八大造势。

但是,分析认为,江泽民已成活死尸,周永康面临被清算。“血债派”想做最后一搏,是痴心妄想,周永康难圆“十八大”的梦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