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冲突未歇 阿盟吁阿塞德下台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3日法新电)阿拉伯国家呼吁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迅速放弃政权。阿塞德的政府军在大马士革和第2大城阿勒坡(Aleppo)再度对反抗军发动攻势。

尽管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宣称阿塞德政权“逐渐崩溃”,叙国境内昨天激战未歇。

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各国外长今天凌晨在杜哈(Doha)集会后发布联合声明,呼吁阿塞德“放弃政权”,并承诺让他和他的家人“全身而退”。

卡达总理哈马德(Hamad bin Jassim bin Jaber Al Thani)在阿盟外长会议今天凌晨结束后告诉记者:“我们达成共识,认为叙利亚总统阿塞德有必要迅速下台。”

阿盟呼吁叙利亚自由军和反抗势力连同“事实上的国家当局”组成全国团结的过渡政府,但未详细说明当局可能会是谁。

这些阿拉伯国家也呼吁联合国大会举行特别会议,致力在叙利亚境内设立“安全区”和“人道主义走廊”。(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