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腿筋状况 伦敦奥运焦点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路透电)主办单位可能认为2012年奥运守得最紧的秘密是谁来点燃奥运圣火,但是广大体育界更感兴趣的是波特(Usain Bolt)右腿腿筋状况。

在北京奥运拿下3面金牌的牙买加选手波特,是伦敦奥运第一大吸睛焦点,100公尺已经是非常刺激的比赛,现在大家对他的身体状况一无所知,让这场比赛更添可看性。

波特月初在牙买加选拔赛200公尺项目败给布雷克(Yohan Blake)后,必须做一些伸展与按摩治疗,他之前也在100公尺项目跑输布雷克,当时他看起来需要照料伤势。

他本来要在20日的钻石联赛(Diamond League)摩纳哥站参加200公尺项目,出席奥运前最后一场比赛,不过马上退赛。

波特之后前往德国,看知名的德国运动医生沃尔法特(Hans-Wilhelm Muller-Wohlfahrt)。不过,他的经纪人席姆斯(Ricky Simms)说,这个行程很早以前就排定,是他例行“复原”疗法的一环。

这位身高达195公分的短跑选手,在职涯初期便遭遇腿筋问题,而这个问题与脊椎侧弯有关。这使他接受累人的伸展与训练计划,以避免伤势复发。

席姆斯最近说:“他在选拔赛时腿筋有点紧,这可能是他无法跟以往一样全力冲刺的原因。”席姆斯向大众保证,波特在伦奥时体能会处于很好的状态。(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