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灾新报告:东电应灾能力不足

【新唐人2012年7月23日讯】日本政府委任的福岛核危机专家调查小组,星期一(7月23日)提出最终报告,对监管部门和核电站运营商东电发表了犀利的批评,认为东电因应灾难的能力“不足”而且“不正确”。报告还呼吁日本政府务必对核事故采取新的预防措施并用正确心态面对。

这份报告是去年日本311地震、爆发核危机之后,日本政府委任专家调查小组所做出的第四份,也是最后一份报告。

这份报告批评东电因应灾难的能力“不足”而且“不正确”。核电站运营者必须确保能在非常严酷的情况下做出正确决定。

专家调查小组成员高野俊雄(Toshio Takano):“当灾难发生,有必要在恶劣和极端的条件下做决定。如果没有做好准备,我不相信谁有资格经营核电厂。”

调查小组呼吁政府立即采取额外的步骤,并用正确心态面对,以防止像福岛那样的大量辐射泄漏。

明治大学教授和专家调查小组成员田中康郎(Yasuro Tanaka):“政府及其他有关单位,不能只是把错误归为个人疏失并忽略,而应看作是系统的故障,并且继续寻找错误。”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决定,这个月重新启动关西(Kansai)电力公司的两个反应堆,这个举动引发日本日益增长的反核运动,一星期前有成千上万人走上东京街头。

野田佳彦在接受该报告后对调查小组表示,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有必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专家调查小组负责人村洋太郎(Yotaro Hatamura)要求他认真对待这份报告,他表示,自己确实打算这么做。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