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预舞蹈大赛 港议员斥损自由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将于8月18日举行的第五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区初赛,已经开始接受订票。多位香港议员预祝大赛圆满成功。有议员批评中共干扰舞蹈大赛,是打压香港文化表达自由,也都暴露出中共内心的恐惧。

香港黄大仙区议员胡志伟,97年前曾是市政局议员,一直关注文化艺术表达自由。今次新唐人舞蹈大赛在香港租用10个政府场地均受阻,他批评是中共干预香港文化自由的恶例。

香港黄大仙区议员胡志伟:“政治去干预了艺术表演自由的话,譬如由新唐人的节目开始,就代表着它将来可能将这个干预之手是慢慢扩大,这个对香港长远来讲是不利的。”

对于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挠大陆选手参赛,胡志伟认为,这是非常愚蠢的做法,也都暴露出中共的恐惧。

香港黄大仙区议员胡志伟:“有一个很害怕的心态,这个我想是不必要的,因为始终以今天的网络世界的威力的话,其实大家都想像不到还可以用愚民政策,去(阻挠)通行无阻的一个手法。”

他与同属民主党的立法会议员涂谨申都预祝舞蹈大赛成功。

胡志伟:“我祝福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蹈大赛成功。”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我谨祝新唐人电视台届举办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8月18日在香港举办圆满成功,希望令到更加多的香港人欣赏到更加好的文艺演出。”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