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旅客人次持续增加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24日电)今年上半年,新加坡樟宜机场进出旅客人次达到250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11.6%,数据也显示,新加坡和中国大陆及印度的连结越来越强。

樟宜机场发布新闻稿指出,今年上半年机场旅客进出人次2500万,比去年上半年增加11.6%,从区域细看,增加的幅度主要是来自往返中东(增加22%)、南亚(增加15%)和东北亚(增加14%)的旅客。

数据显示,至少25万旅客人次今年上半年往返樟宜机场的区域中,往返广州、新德里、北京、法兰克福和台北的旅客增幅最多。

而至少100万旅客人次往返樟宜机场的市场中,前往中国大陆和印度的旅客增幅最多。

樟宜机场指出,这显示樟宜和中国大陆及印度越来越强的连结。樟宜和大陆25个城市及印度11个城市有连结,是这2个国家在东南亚最多连结点的机场。

樟宜机场也发布今年6月的旅客进出人次是4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月增加9.7%,起降航班共2万6700班次,比去年同期增加6.4%。

在货运部分,6月货运量共15万3300吨,比去年同期增加0.1%,今年上半年的运货量比起去年则下滑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