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南山奶粉爆致癌门检出黄曲毒素

【新唐人2012年7月24日讯】中国湖南长沙知名奶粉“南山倍慧婴幼儿奶粉”,验出含有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官方称,是奶牛的饲料遭到污染,这批验出的有毒奶粉主要销往湖南和广东两省,至于有多少已经被婴幼儿食用,官方并未说明。

南山倍慧婴幼儿配方奶粉有5个批次,近期遭广州市工商局检出含有强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M1,这批奶粉的生产时间是在2011年7月到12月之间,分别是400克和900克装。目前官方并没有公布奶粉具体流向,及究竟有多少已经被购买食用?

长沙李姓市民:“嗳呀,老百姓都是没办法,国产的东西哪个有信心?从猪肉到任何一个东西?政府说好,有毒的也是好毒,政府部门监管不力,我们这些老百姓呢也没办法去要求政府啊?”

长沙市食安委、质监等相关部门,23号联合发布通报表示:7月24号前将完成毒奶粉召回工作﹔不过,据大陆中国之声《新闻纵横》24号报导,湖南长沙几家大型超市,仍然可以看见南山倍慧婴幼儿奶粉在货架上贩售。

记者24号拨打网上的长沙南山倍慧婴幼奶粉公司电话,奇怪的是两支电话都是一般民众的电话﹔而长沙市食品安全管理办公室人员,一听到记者询问毒奶粉问题,就挂断电话﹔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电话,则始终打不通。

长沙幼教业者吴先生:“政府整顿一般的情况下都是坐在办公室里整顿,没用的,包括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都是坐在政府办公室里出的政策,所以它没用,南山奶粉还是靠网络和电视(报导)的效率,才使它受到打击,真正靠政府的力量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专家周应恒对媒体表示,黄曲霉毒素的检测是乳品企业必检项目,南山奶粉出现此问题,可见其奶源把关和检测存在漏洞。

新唐人记者熊斌、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