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炮击中国渔船细节:准驱逐舰6管AK630机关炮开火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俄罗斯媒体披露俄远东边防军巡逻艇炮击中国渔船时间细节,向中国渔船开火的是驱逐舰级巡逻艇,并使用了6管AK630机关炮。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远东分局在7月23日对外宣布说,两名目前被扣押在远东纳霍德卡港的中国渔船船长将被立案审理,接受俄罗斯法院的宣判。这可以说是俄方在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针对俄方追捕、炮击和扣押中国渔船之后,向俄方表示不满,并提出立即释放中国船员和渔船的要求的回应。

俄罗斯官方新闻网报道说,两名中国船长将接受俄罗斯法律的惩罚。报道指责中国渔船 非法进入了俄罗斯的经济区海域,非法捕捞了22.5吨鱿鱼,并在俄巡逻艇检查过程中,不听俄方要求停船接受检查的命令,还试图冲撞俄罗斯巡逻艇。

在俄罗斯边防官兵对中国渔船开火并强迫停船,并登上中国渔船之后,中国渔民还曾一 度手持器械,同俄边防兵展开对峙。

一位俄罗斯远东边防局官员对此评论说:“该事件的关键是中国渔船闯进了俄罗斯的经 济区海域进行盗捕,俄方是在维护自己的利益。”

不过有评论说,到目前为止,外界听到的都是俄罗斯方面的一面之词,还没有听到中国渔民方面的解释。而且即使是向俄方所说的那样,用炮舰针对手无寸铁的中国渔民,也是实在是毫无友谊可言,更不用提战略伙伴关系了。两国高 层举办的“中国俄罗斯年”、“俄罗斯中国年”花费巨大,也抵不上炮击中国渔船事件的影响力。

据俄罗斯媒体透露,此次炮击中国渔船的是以苏联克格勃奠基人,苏联契卡创始人捷尔任斯基命名的俄海岸警卫边防部队“海神”级大型近海巡逻舰,舷号158,其标准排水量高达3642吨,最大速度超过31节,其吨位比不少国家海军的驱逐舰的吨位还要大,属于准驱逐舰。该舰的舰艇前部安装有自动化的大口径舰炮和反潜深水火箭弹发射器;舰艇中部安装有多个鱼雷发射器;舰尾则具有直升机着陆区,可以起降俄制卡-25、卡-27或新型的卡-226共轴式直升机。向中国渔船开火的是6管AK630机关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