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调降欧盟纾困基金展望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法新电)国际信评机构穆迪公司(Moody’s)在砍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债信展望后,今天又将欧洲联盟纾困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展望由“稳定”调降至“负向”。

德国、荷兰和卢森堡是欧元区的3个主要担保国。

穆迪表示,调降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展望,反映了德荷卢三国展望的变化。不过穆迪仍维持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Aaa评等。

穆迪说,尽管三国的展望起了变化,“意味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未来12至18个月被砍评等的可能性增加”,暂时仍维持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评等。

穆迪指出:“负面影响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计划信誉,导致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被降评等的风险,包括欧元区参与国的信誉恶化。”

“反之,如果拥有Aaa评等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大金主,譬如德国、法国和荷兰,展望调上稳定,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债信展望也可能恢复稳定。”

穆迪昨天将德国、荷兰和卢森堡的债信展望由稳定调为负向,这是正式调降信评的第一步。

穆迪表示,3国同样面临希腊退出欧元区,和可能必须为西班牙和意大利纾困的风险。(译者:中央社陈政一)10107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