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对党领袖访华 促加强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 澳洲反对党领袖艾伯特正在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07月24日,他在由澳洲商会主办的澳中商务早餐会上演讲时表示,他希望中国进行政治改革,以适应其经济发展。他认为,加强民主和法律自由,将给中国带来繁荣。

据澳新社消息,艾伯特在会上表示:从长远来看,如果中国人民能享有在法律和人权保护下的选举自由,并选择政府,将给中国带来繁荣。尽管对于一个有动荡历史的国家,体改的过渡管理是艰钜的。

很少公开谈论外交政策的艾伯特说,澳洲和中国在人权、新闻自由和司法制度上的观点有很大的不同。他的联盟党政府将“坚定地主张维护人权”,但将尊重人权状况的逐步改善。

他欢迎中国公司到澳洲进行投资,但表示这些投资必须符合澳洲的国家利益。他同时也警告,中国的投资因其国有企业的性质而变得复杂化,他说:“澳洲的国家利益不会允许外国政府或其代理机构掌控澳洲的企业,这是因为我们不支持由澳洲政府控制国有化企业,更何况外国的。”

艾伯特对中国的三天访问将在7月25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