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医材产值今年可破千亿

【新唐人2012年7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5日电)工研院生医所所长邵耀华表示,台湾医疗器材产业近年来快速发展,预估今年底产值可突破新台币1000亿元,是10年前的4倍,明年产值至少能达到1200亿元。

2012“亚洲生技商机高峰论坛”(Bio Business ASIA,BBA) 24日起一连2天在台北君悦饭店举行,BBA大会主席邵耀华表示,“亚洲生技商机高峰论坛”今年迈入第11届,和往年最大不同,是来自医材的投资者增加,显示台湾在医材产业的实力已受国际投资人注意。

邵耀华指出,2011年台湾制药业产值为700亿元,医疗器材产值达997亿元,预估今年底医材产值可突破1000亿元,是10年前250亿元的4倍,明年产值可达到1200亿元。

他指出,目前台湾最赚钱的医材依次是隐形眼镜、血糖机和洗肾照护。其中,血糖机目前全球市占率约1%,预估2年内市占率可成长至3%,产值达到150亿元,若有好的技术配合,预估5年内全球市占率可成长至5%。

相关文章
评论